联合国报告:400万叙利亚人无法生产或购买足够粮食

作者:张希炎 来源:国际在线
2013-07-06 16:25:56
分享

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与世界粮食计划署日前联合发布的报告称,400万叙利亚人处于无法生产或者购买足够粮食的境遇,如果冲突持续下去,2014年叙利亚的粮食前景将会受到更为严重的威胁。

据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5日发布的消息,粮农组织与粮食计划署日前在对叙利亚粮食安全评估后所联合发表的报告指出,过去一年来,叙利亚的粮食安全形势出现严重恶化,叙利亚国内的作物和畜牧业生产、粮食供应和获取等都受到严重打击。

报告称,自今年年初以来,粮农组织已经向约7万叙利亚人提供了帮助,援助的内容包括提供动物饲料、禽类以及种子和工具等。粮农组织将利用现有资金再向21.6万叙利亚人提供类似的支持。与此同时,粮食计划署与在叙利亚的伙伴机构进行合作,今年6月向250万叙利亚人提供了粮食援助,目前正在计划在7月份再为300万人提供食物,并通过加快物流以及提高执行能力,争取到今年10月能向400万叙利亚人提供粮食。此外,粮食计划署还向在邻国避难的近100万叙利亚人提供粮食援助。

报告指出,如果叙利亚冲突继续下去,2014年叙利亚国内的农业产量将会出现进一步下滑,其粮食安全前景将会比现在更糟。粮农组织已经发出紧急呼吁,为帮助76.8万人募集4170万美元。不过到目前为止,募集到的款额仅为330万美元。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刘世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