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新总统强调反对军事干预叙利亚 愿促叙实现停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24 17:08:15
分享

伊朗新总统强调反对军事干预叙利亚 愿促叙实现停火
伊朗当选总统哈桑·鲁哈尼(资料图)

据伊朗媒体6月24日报道,伊朗当选总统哈桑·鲁哈尼23日表示反对外国军事干预叙利亚局势,强调叙利亚的命运应该由叙利亚人民自己决定。

鲁哈尼23日在与黎巴嫩总统苏莱曼通电话时说:“伊朗的政策是帮助本地区的人民和政府,我坚信本地区目前存在的问题,尤其是叙利亚问题,不可能通过军事手段得到解决,但是我们寻求(帮助)叙国内实现停火。”

鲁哈尼强调,叙利亚人民有权决定国家的未来,任何外部势力军事干预都是不可接受的。

苏莱曼总统在电话中祝贺鲁哈尼当选伊朗第11届总统,并对他在许多问题上的立场表示了赞扬。

鲁哈尼现年65岁,曾担任过伊朗核谈判首席代表,属于温和保守派。本月15日,伊朗内政部长纳贾尔宣布,鲁哈尼在14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获得50.71%的选票,以压倒性优势当选伊朗第11届总统。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周凤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