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驻美大使回应监听事件 称若属实则很遗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7-06 15:16:13
分享

日本驻美大使回应监听事件 称若属实则很遗憾
日本驻美国大使佐佐江贤一郎(资料图)

据日本新闻7月5日报道,日本驻美国大使佐佐江贤一郎当天就美国窃听日本驻华盛顿大使馆的报道进行了回应,称如果果真如此,那么这将是“令人遗憾的”。

佐佐江贤一郎说:“我们正就有关报道与美国方面进行核实,目前还没有收到回复,我想美国也在考虑如何才能更好地向它的盟友解释。”美国和欧盟已同意就监听一事在华盛顿举行会谈。佐佐江贤一郎称,美国和日本之间尚没有类似会谈安排。

此前,英国《卫报》爆料称,美国国家安全局对包括日本和法国大使馆在内的38个驻美大使馆及代表处实施了监听。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1日上午召开记者会,称日方对监听一事很关注,正通过外交渠道要求对方给予合理解释。日本媒体分析,监听事件可能会对日美同盟关系造成影响。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编辑:刘世东)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