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议员提议案 建议即刻授予斯诺登公民身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7-05 15:04:48
分享

冰岛议员提议案 建议即刻授予斯诺登公民身份
冰岛议员提议案,建议即刻授予斯诺登公民身份(资料图)
 

据伊朗媒体报道,冰岛海盗党成员7月4日在议会提出一项议案,建议立即授予“棱镜”项目泄密者爱德华•斯诺登冰岛公民身份。冰岛左翼绿色运动及和更光明未来党支持这一议案。

自从斯诺登6月23日从香港飞抵莫斯科之后,就一直滞留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中转区。斯诺登曾经告诉英国《卫报》,他更愿向有共同价值观的国家寻求政治庇护,而冰岛最符合他的这一要求。

据泄密网站“维基解密”称,斯诺登已经向全球21个国家递交了政治避难申请,可由于美国注销了他的护照,他已无法进行任何境外旅行。但若斯诺登获取了冰岛公民的身份,他就不需要登上冰岛的领土提交政治避难申请。

斯诺登向《卫报》和《华盛顿邮报》提供的机密文件显示,美国国家安全局正在进行两个秘密监视项目,一是监视、监听民众电话的通话记录,二是监视民众的网络活动。 此外,其他文件还显示,美国国家安全局还在监视欧盟驻华盛顿、纽约和布鲁塞尔办事处。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小唐)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