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登避难有望 尼加拉瓜、委内瑞拉称乐意接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7-06 10:43:44
分享

斯诺登避难有望 尼加拉瓜、委内瑞拉称乐意接受

南美六国元首4日晚在玻利维亚中部城市科恰班巴召开紧急会议,强烈谴责法国等欧洲四国对玻总统专机关闭领空的恶劣做法。图为马杜罗在参加会议期间举旗挥舞。

在莫斯科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中转区滞留了13多天后,美国“棱镜”计划泄密者爱德华•斯诺登7月5日终于等来了可接受其政治避难申请的好消息,决定为其提供庇护的国家是拉美的尼加拉瓜和委内瑞拉。

据法国媒体报道,尼加拉瓜总统奥尔特加5日在首都马那瓜的一次演说中称,尼加拉瓜政府愿意给斯诺登提供政治庇护。“我们对避难权持开放和尊重的态度,如果条件允许,我们乐意接受斯诺登的请求,为其提供政治庇护。”

当天晚些时候,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也说,作为委内瑞拉国家元首,他已经决定给予年轻的斯诺登“人道主义庇护”,“以保护这名年轻人避免受到全球最强大的帝国发起的迫害”。

6月初,斯诺登通过英国《卫报》和美国《华盛顿邮报》等多家媒体披露了包括美国国家安全局“棱镜”项目在内的机密文件,称美国政府多年来在国内外持续监视互联网活动和通信运营商用户信息。“棱镜门”事件在国际社会引发高度关注。6月23日,斯诺登乘飞机由香港抵达莫斯科,至今仍滞留在谢列梅捷沃机场的中转区。

(来源:中国日报网 小唐 编辑:刘世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