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斯诺登搭机逃亡 法葡拒绝玻总统专机过境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7-04 08:17:22
分享



***委内瑞拉总统为斯诺登辩护

斯诺登向全球许多国家申请政治庇护,其中包括委内瑞拉和玻利维亚。外界普遍认为,斯诺登在美国的“老对头”委内瑞拉成功获得庇护的可能性最大。

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2日在俄罗斯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委内瑞拉政府尚未收到来自斯诺登的政治庇护申请,同时拒绝正面回应“当斯诺登离开俄罗斯后是否会向其提供庇护”等问题。

不过,马杜罗表态,斯诺登值得全世界保护。“谁必须保护斯诺登?这是一个问题。这位30岁的年轻人勇敢地告诉世人,我们需要保护这个世界免遭美帝国精英的监控,那么谁应当保护他呢?”马杜罗说,这个问题的答案是“全人类,所有人都应该保护他”。按照行程,马杜罗3日从俄罗斯回国前,将先行前往玻利维亚。

此外,委内瑞拉外交部长豪亚2日强烈谴责法国和葡萄牙不允许玻利维亚总统专机过境的行为。“所有拒绝玻利维亚总统专机过境的国家,都要对侵犯莫拉莱斯总统的尊严和人身安全承担责任,”豪亚说。

据称,目前身处莫斯科机场的斯诺登获悉俄方提出的条件后,已经取消向俄罗斯申请避难。俄总统普京1日表示,只要斯诺登停止公布美国政府机密,俄罗斯就准备向斯诺登提供庇护。尽管如此,普京称他不打算将斯诺登移交给美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琦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