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回应斯诺登政治避难申请一事:没这方面信息

来源:人民网
2013-07-03 09:28:26
分享

外交部回应斯诺登政治避难申请一事:没这方面信息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

在7月2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报道称斯诺登已向包括中国在内的多个国家提出政治避难申请,中方对此有何评论。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我看到了有关报道,但没有这方面的信息。”

维基解密今日披露,斯诺登已向21个国家提出政治避难申请,其中包括奥地利、巴西、芬兰、法国等国。据法新社等媒体报道,芬兰、印度和厄瓜多尔已分别拒绝了他的申请。斯诺登本人也已撤回向俄罗斯的避难申请。

斯诺登最近公布了美国情报机构监视美国及外国公民的秘密项目部分细节,其中包括具体的行动代号。目前,公开信息推测他仍滞留莫斯科机场的中转区。美国已宣布将向斯诺登所在的任何国家要求引渡。

(来源:人民网 编辑:小唐)

相关新闻

斯诺登撤回在俄避难申请 皆因普京要求停止反美活动

据国外媒体7月2日报道,由于不同意俄罗斯总统普京所提出的条件,“棱镜”计划泄密者斯诺登已撤回向俄罗斯提交的政治避难申请。

据悉,当斯诺登的避难申请被提交给普京后,普京裁定,只有斯诺登停止所有反美活动,俄罗斯才会允许他避难。获悉普京的答复后,斯诺登决定收回向俄罗斯提交的避难申请。【详细

厄瓜多尔总统反口 称“帮助斯诺登是个失误”

据英国《卫报》7月2日报道,厄瓜多尔总统拉斐尔•科雷亚称,厄瓜多尔不会考虑斯诺登的避难请求,此前厄瓜多尔驻英领事纳瓦埃斯擅自向斯诺登发放临时通行证,帮助其从香港前往俄罗斯的行为,是未经授权且无效的,这是厄瓜多尔方面的失误。

科雷亚1日在首都基多总统府表示,厄瓜多尔政府并不是故意向斯诺登发放临时通行证的,“这是我们的一个工作失误”。科雷亚称,斯诺登现在的情况非常复杂,如今他在俄罗斯境内,应该为其负责的是俄罗斯政府。【详细

美国务卿克里:斯诺登事件不会打乱美中关系

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7月1日表示,美国与中国的关系不会因斯诺登一事而被打乱。

在文莱会见中国外长王毅后,克里说,斯诺登事件仅仅是许多外交问题之一。他说,“美国奥巴马政府认为我们的中国朋友本可以改变事态。但是我们还有许多需要马上应对的问题。【详细

马杜罗:斯诺登应受全世界保护 委尚未收到避难申请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7月2日表示,尚未收到“棱镜”计划泄密者斯诺登的避难申请,同时他指出斯诺登应受到整个世界的保护。

正在莫斯科访问的马杜罗称,该国尚未收到斯诺登的政治避难申请,只有收到申请后,才能做出相关的决定。“斯诺登值得整个世界去保护。目前他还没有向我们提出要求,待他提出申请后,我们才会答复。”【详细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