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与斯诺登潜在避难国沟通 要求其帮助遣返泄密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7-03 13:41:22
分享

美国与斯诺登潜在避难国沟通 要求其帮助遣返泄密者
美国监控项目泄密者斯诺登(资料图)

据俄新网报道,美国国务院女发言人帕萨基(Jen Psaki)7月2日称,美国正在与几个可能将为前中情局雇员爱德华•斯诺登提供政治避难或中途停留的国家进行沟通,要求其帮助将斯诺登遣送回国并接受泄露国家机密罪的指控。

“棱镜”项目泄密者斯诺登目前仍藏身于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中转区。帕萨基在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称,美国政府已经与许多可能将作为斯诺登“中转站”或“最终目的地”的国家进行了沟通,告知这些国家的政府,斯诺登应当被遣送回美国并接受监控项目泄密罪的指控,不过她没有明确说出具体哪些国家。

在帕萨基的此番发言之前,“维基解密”网站的法律顾问莎拉•哈里森曾于6月30日代表斯诺登,向19个国家递交了政治避难申请。“维基解密”于7月2日当天公布了斯诺登申请政治庇护的21个国家的名单,其中包括他前期递交过避难申请的厄瓜多尔和冰岛。中国和一些西欧国家也在该名单之上。

据悉,在名单中的21国中,玻利维亚和委内瑞拉表示可能支持斯诺登,有11国称斯诺登必须在这些国家的领土之上才能申请政治避难,而巴西、印度和波兰则直接拒绝了斯诺登的避难申请。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小唐)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