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总统拒绝军方通牒 外长辞职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7-03 08:14:05
分享


***军方否认政变

埃及军方在脸谱网发布第二份声明,否认通牒等同于政变,强调埃及军方“不追求统治也不会逾越法定角色。”

但为军方声明令自由派领导人和开罗解放广场上的示威者备感兴奋,当军方直升机列队低空飞过广场时,群众向它发出欢呼。

军方称,它将提出一份“所有派别、政党和年轻人参与,”的路线图,并监督路线图的实施,但它本身不会直接牵涉政治或政府。

埃及主要反对派“全国拯救阵线”几个月来一直要求建立联合政府,他们对军队的这次行动大为赞赏。

军队在埃及人的心目中有很高的地位,特别是在两年前协助推翻当时的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后声望日隆。

在开罗解放广场,成千上万示威者欢呼军队的举动。“我们希望在新的选举前由新的武装部队委员会管理国家,”会计师穆罕默德·易卜拉欣说,“只有军队支持人民合法的革命意愿。”

去年参加总统竞选的前外长穆萨说:“在未来几小时内满足人民的要求是一次历史机会,不应当错过。”

这是军方在一周之内第二次对政治家发出正式警告,向穆尔西施加压力,要求其与反对派分享权力。

埃及军队自1952年推翻王室以来一直在埃及政治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穆巴拉克倒台之后,埃及这个阿拉伯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始终处于动荡中,其西方盟国和邻国以色列感到不安,埃及与以色列1979年签订了和平协议。

抗议组织者6月30日宣称,穆尔西已经被人民权力推翻,敦促民众继续待在街头,直到穆尔西离开为止。反对派要求穆尔西在7月2日下午下台,否则将面临民众的不服从运动。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