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军方否认48小时最后通牒有“政变”企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7-02 09:55:29
分享

 埃及军方否认48小时最后通牒有“政变”企图

7月1日,埃及总统府前聚集着反对穆尔西的民众

据国外媒体报道,埃及军方7月1日发表声明否认之前的一份声明有发动武装政变的意图,称其目的是为了敦促埃及各个政治派别尽快达成共识,以解决当前的危机。

埃及军方1日曾发表一份声明,向各政党发出48小时最后通牒,要求他们达成共识回应抗议者要求,否则军队将自行采取“通往未来的路线图”。

这份声明发表后,开罗解放广场的示威群众立即欢呼雀跃起来。正在坦桑尼亚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则呼吁各方保持克制,避免发生暴力行为。

埃及军方随后在其脸谱(Facebook)网站上公布新声明,澄清“政变”谣言。“埃及军方的信条不允许其发动政变,此前的声明是为了敦促政治家尽快找到解决目前僵局的方法……埃及军队既不是统治者,也不会成为政治活动的一部分,军方将恪守自己既定的角色。”

在穆尔西上台一周年之际,埃及各地近几日爆发大规模的示威活动,军方称有1400万人参加。抗议活动目前已经造成16人死亡,700多人受伤,这也是穆尔西上台以来面临的最大挑战。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周凤梅)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