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反对派称若穆尔西不下台军方应介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7-01 16:15:29
分享

埃及反对派称若穆尔西不下台军方应介入
 
埃及数以百万计的反对者于29日晚上聚集在首都开罗的解放广场,示威要求穆尔西下台。

据法国媒体7月1日报道,6月30日是埃及总统穆罕默德•穆尔西执政一周年纪念日,当天数以百万计的反对民众上街抗议,要求穆尔西下台。埃及反对派30日称,倘若穆尔西不主动辞职,埃及军队应该采取干预行动。

2012年埃及总统大选左翼革新派候选人、得票数为第三名的哈姆丁•萨巴希表示:“埃及军队必须采取行动,因为他们一直站在民众的这一边。”埃及国防部长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表示,他会尊重民意,“埃及人民相信武装部队”。

萨巴希称,最好的结果就是穆尔西自己辞职,否则他将“不得不屈从民意”。据悉,塞西一个星期前曾发出警告,如果在穆尔西的反对者和支持者之间发生严重暴力冲突,军队将介入干预。据军方一名知情人士称,此次抗议活动是埃及历史上规模最大的。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小唐)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