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总统拒绝军方通牒 外长辞职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7-03 08:14:05
分享

据外国媒体报道,在埃及军方发出48小时通牒后,埃及总统穆尔西7月2日严词拒绝。

***穆尔西拒绝通牒

埃及总统穆尔西发表声明说,军方的宣言事先未与总统磋商,会在“复杂的国内环境中引发混乱”,总统将继续推进其民族和解路线。

6月30日,大批埃及民众走上街头,要求穆尔西下台,至少有8人被杀,数百人受伤,执政党穆斯林兄弟会的总部也遭到火攻。

埃及军方7月1日通过国家电视台发表引人注目的声明,称埃及正处于危险中,要求冲突双方在48小时达成妥协满足人民的要求,否则军方将进行干预。


“如果人民的要求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实现,(军队)将义不容辞地宣布未来的路线图,”埃及国防部长塞西说。

埃及军方称监督这一路线图的实施,“所有派别、政党和年轻人都将参与其中”,但它本身不会直接卷入政治或加入政府。

塞西将军称,在这次大规模示威中,人民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清晰地表达了他们的意愿,浪费更多时间只会加剧分裂和冲突的危险。

穆尔西的支持者对这份声明非常愤怒。

“军事政变的时代已经结束了,”穆斯林兄弟会执政党“自由与正义党”高级成员亚西尔•哈姆扎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