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就窃听外国使馆反驳欧洲 称每个国家都有间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7-02 17:05:46
分享

安抚欧盟,一直共享情报

奥巴马试图安抚欧盟称,欧洲是美国最亲密的盟友,彼此一直共享情报,如果自己想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的看法,就会与默克尔通话;如果想知道法国总统奥朗德的看法,就会与奥朗德通话;如果想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在想什么,也会直接打电话给他……最终 “我们各国之间几乎没什么信息没有共享”。

同时,奥巴马还向其他盟友国保证,即使美国对他们有窃听和监视,这并不能代表美国不信任他们。

由于窃听和监视项目的曝光,欧洲各国纷纷提出强烈不满,美欧关系或面临严重影响。但白宫方面相信,此事不会对美欧关系产生太大的影响,更不会影响到美欧之间的自由贸易协定谈判。

美国总统副国家安全顾问罗德告诉记者:“美国与欧洲曾经合作了那么多事项,在国际利益上如此紧密相连,彼此间的关系相当牢固可靠,未来也仍将保持,并将继续在安全、经济等多个方面合作。我认为,这样的关系能超越任何论战。 ”

克里辩解,这只是寻常事

在奥巴马讲话前,美国国务卿克里也针对“美国监控欧洲”一事首次做出回应。 7月1日,克里答应将调查此事,但他同时也表示,搜集他国信息“没什么不寻常的”。

克里7月1日在文莱的东盟峰会上召开新闻发布会,就欧盟外长凯瑟琳·阿什顿在会上表达的不安进行回应时说明了自己的立场。 “阿什顿女士和我一致同意将保持联系。我答应,将对此事开展调查,然后会将结论告诉她。 ”

克里还说:“不管哪一个国家,在涉及到国家安全时,一定会采取各种手段和行动来保护自己的国家,而情报搜集正是为了这个目的。据我所知,这样的行为在国际关系中并没有什么不寻常的。 ”

(原文标题:奥巴马反击:欧洲国家也在窃听美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