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显示美监听38处驻美使馆和代表团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7-02 08:27:02
分享

美情报部门针对欧盟驻联合国代表团的窃听代号为“Perdido。在斯诺登泄露的文件中有一份是欧盟代表团在曼哈顿中城区的建筑平面图。窃听的手段包括向电子设备植入窃听装置,展开秘密行动,获取目标计算机硬盘上所有内容的副本。

对华盛顿欧盟驻美国代表处的90名员工,美国动用了三种窃听手段,其中两种是通过向电子设备植入窃听装置,一种是利用天线搜集传送的信息。

尽管该文件是斯诺登泄露的NSA系列的一部分,但尚不清楚每起窃听活动是否由NSA、美联邦调查局或中情局其中之一专门执行,还是由他们合作完成。从技术上说,代表团和大使馆都属于海外情报范畴,因此NSA可能性最大。

文件还披露了一系列窃听代号。如针对法国驻联合国代表团和驻华盛顿大使馆的窃听代号分别为“Blackfoot”和“Wabash”。针对意大利驻华盛顿大使馆的窃听代号有两个,是“Bruneau”和“Hemlock”。针对希腊驻联合国代表团和驻美大使馆的窃听代号分别为“Powell”和“Klondyke”。

30岁的斯诺登披露的文件引发了全球对美英电子监控范围的争论。他日前从香港的隐蔽藏匿地逃离。他的计划似乎是借道莫斯科去厄瓜多尔,但他自从美国吊销其护照之后他一直滞留在莫斯科机场。

(信莲 编辑王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