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显示美监听38处驻美使馆和代表团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7-02 08:27:02
分享

据英国《卫报》6月30日报道,根据爱德华·斯诺登披露的美国家安全局(NSA)绝密文件,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对包括日本和韩国大使馆在内的38个驻美大使馆及代表处实施了监听。

一份2010年9月份的文件列出了38个大使馆和代表团,将他们称为“目标”。这些目标除了传统的意识形态对手和敏感的中东国家外,还包括欧盟代表团,法国、意大利、希腊大使馆,以及其他美国盟友,如日本、墨西哥、韩国、印度和土耳其。但这份文件没有提到英国或其他西欧国家。

有关文件详述了针对每个目标所采取的超常监视手段,如向电子通讯设备植入窃听器,用专用天线搜集信息。

其中一种窃听手段代号为“Dropmire”。2007年的一份文件称,在欧盟驻华盛顿代表处的加密传真机中植入了窃听器,这显然是指一种窃听器。欧盟代表处使用的加密传真机在市场上就可以买到,专门用来往欧洲国家首都的外事部门发送电报。

文件称,窃听欧盟驻华盛顿代表处的目的是搜集关于欧盟成员国在全球议题上的不同意见,以及其他分歧的情报。

斯诺登先前提供的NSA监视美国的欧洲盟国的证据已经让欧盟异常愤怒,此时爆出该文件更是雪上加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