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请求厄瓜多尔不向斯诺登提供庇护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7-01 10:19:48
分享


斯诺登披露“棱镜”间谍计划,让奥巴马政府陷入非常尴尬的境地,面临来自全世界的严厉批评。

多年来,科雷亚与华盛顿在在反毒战争以及与美国石油巨头雪佛龙由来已久的环境纠纷等许多问题上不和。

作为一名经济学家,科雷亚在美国伊利诺斯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他否认自己试图扰乱双边关系,并表示他在美国“度过了一生中最快乐的时光。”

但他说,美国没有听从厄瓜多尔引渡犯罪公民的要求,其中包括已经判刑的银行家。“这里明显有双重标准。如果美国在追捕某人,别的国家就必须把他们交出去。可是,(在美国)有许多从我们的司法系统逃走的罪犯,他们并没有归还我们。”

科雷亚说,厄瓜多尔驻伦敦领事馆向斯诺登发放了未经授权的安全通行证,可能与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有关。

阿桑奇24日透露,斯诺登获得厄瓜多尔政府的难民通行证,以便他安全逃离香港,前往俄罗斯。“事实是,那位领事(超越)了他的职责,将面临处罚。”科雷亚在电视广播节目中说。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