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总统就职1周年遭遇大规模示威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7-01 09:07:16
分享

埃及总统就职1周年遭遇大规模示威
 
反对者手捧轮胎,轮胎内部被装上打着大红交叉的穆尔西画像,以示抗议。


*** 流血冲突

美国政府发出警告,劝说美国人不要前往埃及。英国政府也敦促英国公民“避免一切游行和大规模集会”。

正在南非访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呼吁“各党派保证不从事暴力活动,警察和军队表现适当的克制”。

“我们希望看到反对派和总统穆尔西开展更有建设性的对话,讨论如何推动国家前进,”他说。

美国学生安德鲁和另一名男子28日在埃及北部城市亚历山大身亡。安德鲁在埃及教儿童英语,同时提高自己的阿拉伯语。他在用手机拍摄照片时被杀。

他的家人在声明中说,他在观看示威时被一名示威者用刀扎死。

另外一名埃及男子在亚历山大中弹身亡。此外,埃及塞得港发生的爆炸导致1人死亡,5人受伤。

总统穆尔西日前提出对话,为反对派拒绝。穆尔西2012年6月30日出任埃及总统,他在任的第一年埃及政局动荡,经济下滑。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王辉 )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