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罕见“食羊植物”15年后首次开花

作者:xuyani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25 08:51:30
分享

英国罕见“食羊植物”15年后首次开花
即将开花的“食羊植物”



据国外媒体6月21日报道,日前,英国皇家园艺协会从南美洲引进的“食羊植物”智利普亚菠萝在该协会位于萨里郡的温室中生活了15年之后,终于成功开花。

智利普亚菠萝是一种生活在智利的高大植物,最大能够长到12英尺(约为3.66米)高、5英尺(约为1.52米)宽。它不仅有庞大的体积,而且体表长满极其锋利的尖刺。据称它能够靠这些尖刺来捕获羊等动物。“食羊植物”这一称呼正是来自于这种说法。

皇家园艺协会在其网站上对普亚菠萝这种令人可怕的特性进行介绍,称这种植物周身散发着“恐怖的气息”,“在位于南美安第斯山脉的自然栖息地里,它体表长有的锋利尖刺能够困住羊等动物,这些动物会被活活饿死,并慢慢腐烂,然后成为它的天然肥料”。

据悉,在“老家”智利,普亚菠萝每年开花一次,但在引入英国后,这还是它首次开花。

园艺家卡拉•史密斯表示:“我们精心照料它,用液体肥料浇灌……我们把它种植在温室的干燥区域,并且要避免孩子们和羊等动物靠近它。”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雅宁)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