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哈尔滨”舰参加塞舌尔国庆阅兵 掀起中国风

来源:中国海军网
2013-06-24 09:02:38
分享

海军“哈尔滨”舰参加塞舌尔国庆阅兵 掀起中国风

塞舌尔民众在哈尔滨舰参观我护航编队特战队装备。(图片来源:中国海军网)

走出军威赢得尊重

18日晚,在塞舌尔共和国国庆阅兵场上,哈尔滨舰65名官兵组成的徙步方队军容严整、队列整齐,自信地面向主席台和观众席、踢出雄健的步伐,整齐划一,庄严地接受的检阅。

中国海军方队的出色表现不仅引爆全场观众,而且产生的良好反响一直在延续。

在维多利亚市街头,当地民众见到身着白色军装的中国海军官兵,停下车子,打开车窗,竖起大拇指,兴奋地说:“Chinese navy ,very good!”

在哈尔滨舰举行的甲板招待会上,塞舌尔当地民众、华人华侨,俄罗斯、法国、丹麦等外军代表对我海军护航官兵传统乐器演奏、民族舞蹈表演、中国功夫等节目,惊叹不已,不时投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你们的表演,非常精彩,我们非常喜欢。特别是在塞舌尔国庆阅兵场上,中国海军方队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他们表现得非常棒。他们是专程从中国赶来参加阅兵的吗?”俄罗斯海军军官米舒拉在哈尔滨舰甲板招待会上,与我海军官兵交谈时好奇地问。

哈尔滨舰副舰长管启武果断地应答:“他们一直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这次是应邀参加塞舌尔国庆阅兵任务的。”

中国海军方队首次在国外执行阅兵任务,走出了国威、军威,背后凝结着辛勤的付出。护航任务间隙,受阅方队采取“航行时练站姿、停泊时练排面、靠港时练协同”的组训方法,官兵们三个月坚持不懈,克服了舰艇空间狭小、摇晃,官兵长期在海上执行任务疲劳等困难。

短短的四天,中国海军护航官兵以过硬的军事素质、开放自信的心态、良好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塞舌尔军民、外军的尊重和赞誉,进一步激发了塞舌尔华人华侨的爱国情感,增进了中塞两军、两国以及外军的友谊。

中国海军护航官兵在塞舌尔掀起的“中国风”还将继续……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