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哈尔滨”舰参加塞舌尔国庆阅兵 掀起中国风

来源:中国海军网
2013-06-24 09:02:38
分享

海军“哈尔滨”舰参加塞舌尔国庆阅兵 掀起中国风

中国海军徒步方队走进塞舌尔维多利亚市国家体育场。(图片来源:中国海军网)

本网塞舌尔6月21日电“中国海军方队在塞舌尔国庆阅兵场上表现得非常棒,他们是专程从中国赶来参加阅兵的吗?”一位俄罗斯海军军官在与我海军护航官兵交谈时好奇地问……

当地时间6月16日-20日,中国海军第十四批护航编队哈尔滨舰应邀访问塞舌尔共和国期间,出色地完成了参加塞舌尔国庆阅兵任务,就打击海盗维护海上安全等话题与塞舌尔国防军、俄罗斯海军官兵进行了深入交流,看望慰问了当地孤儿院,举行了舰艇公众开放日、甲板招待会等友好交流活动,在塞舌尔掀起“中国风”。

开放交流传递友谊

当地时间16日上午9时,哈尔滨舰抵达塞舌尔维多利亚港,随即面向公众开放。

当地民众、华人华侨每到一处,都有我海军官兵耐心的讲解。“听说你们中国军舰要来到这里,大家都很激动,很早就来迎接了。”华侨朱忠感到,哈尔滨舰特别威武,祖国强大了,海外的华人、华侨更加自信、自豪。

10岁的小华侨周仪倩,在女舰员的陪伴下,开心地参观了舰艇。她说,女兵姐姐很威风,她也想当兵。

“这是中国国产直九型舰载直升机,具备巡逻警戒、战斗输送、搜索营救、火力打击等功能……”在哈尔滨舰载舰直升机前,舰上军官向塞舌尔国防军官兵介绍装备的性能。

“中国海军的装备精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希望以后能够有更多机会交流合作。”塞舌尔国防军官巴贝说。

18日上午,在塞舌尔伊丽莎白孤儿院,中国海军护航官兵与那里的孩子们载歌载舞,一起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

10岁的小姑娘雪莉,特别喜欢跟来自中国的哥哥姐姐学习汉语、舞蹈等中国文化,她很快就学会了汉语发音的窍门,能根据军装的姓名牌,清楚地说出汉语名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