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数百人命丧洪水 政府拨款百亿卢比救灾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24 09:00:33
分享

印度数百人命丧洪水 政府拨款百亿卢比救灾
直升机救援。

据外媒6月22日报道,印度季风降雨引发的山洪暴发和山体滑坡目前已造成至少560人死亡,数万人失踪,其中仅受灾最严重的北阿坎德邦就有约5万人被困。印度官员21日表示,预计死亡人数还会大幅上升。

上万名军人参与了救援行动,空军的直升机也在救援幸存者,其中很多人都是来自喜马拉雅山山麓的印度教朝圣者和游客。
 
到目前为止,本周已经救出了大约3.3万人,但由于洪水冲坏了道路桥梁,不少淤泥阻塞了道路,救援活动受到了一定的影响。根据内政部的消息,铁路部门已经开通专列帮助人们从灾区回家。新闻和广播部长马尼什·特瓦里表示:“我们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印度总理辛格已决定从国家救助基金中拨款帮助受灾群众,失去亲人的每户家庭将获得20万卢比(约合人民币2.07万元),受伤家属将获得5万卢比(约合人民币5175元)。辛格还承诺将拨款帮助人民重建家园。他将拨款100亿卢比(约合人民币10.35亿元)给北阿坎德邦用于救灾。
 
6月21日的降雨已有所缓解,但预计下周初会有更多降雨。截至目前,下雨没有对印度北部的夏季播种产生很大影响,因为大米、糖、棉花和其他农产品的种植还未全面展开。6月到9月的大雨会有助于种植,但如果洪水持续下去,积水可能会推迟早稻播种或损坏秧苗。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