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解决“烟霾危机” 新加坡或向联合国“告状”

来源:广州日报
2013-06-23 09:50:38
分享
欲解决“烟霾危机” 新加坡或向联合国“告状”

新加坡上空烟雾弥漫。

 

欲解决“烟霾危机” 新加坡或向联合国“告状”

  新加坡连日来烟霾天气严重,市民纷纷防范。

  新加坡外交部长尚穆根22日说,希望印度尼西亚采取切实行动解决由苏门答腊岛林火引发的烟霾危机,警告如果危机持续得不到缓解,不排除诉诸联合国的可能性。

  新加坡与印尼连日来因烟霾污染渐生龃龉,新加坡不满印尼灭火不力。烟霾起因是苏门答腊一带最近大范围“烧芭”,即用烧火方式在热带雨林清出空地用于农耕。当地正值干旱及强风季节,新加坡等邻国恰处于下风位置。

  尚穆根22日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他将在下周举行的东南亚国家联盟外长会议期间提及烟霾危机。“我们决定在东盟部长级会谈期间提及这一话题,因为它是地区问题。”

  问及是否会向联合国机构提及这一话题,尚穆根回答:“多种办法可供选择……这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局势如何发展,我们没有明确必须采取哪种办法或排除哪种办法。”

  德新社22日援引印尼国家灾难管理局发言人多迪·露斯坦迪的话报道,印尼方面已经派出直升机喷水灭火并出动飞机“催雨”,“我们正努力灭火”。他说,22日,火情聚集点数量从前一天的70处降至17处。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王琦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