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总统因示威取消访日 分析称不会影响政局稳定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22 09:15:32
分享

巴西总统因示威取消访日 分析称不会影响政局稳定
20日,巴西全国共有约80万民众参加了抗议示威活动。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巴西多个城市的抗议示威活动6月20日仍在继续而且呈现愈演愈烈之势,巴西总统罗塞夫不得不于当天紧急取消了即将展开的访日行程。分析人士认为,此次抗议活动给罗塞夫政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并可能会影响巴西未来的政治格局。

***80万民众走上街头

20日,巴西里约热内卢和圣保罗市等城市的市长相继做出让步,宣布终止公交票价上涨,24日起恢复原票价。但抗议民众并不买账,他们表示,现在已经不仅仅是票价上涨的问题了,在官员腐败、政府举办世界杯花费太多、教育以及医疗等问题上,政府也都应给予抗议者以满意的答复。

据粗略统计,当天巴西全国共有约80万民众参加了抗议示威活动,仅里约示威人数就高达30万。抗议活动的组织者表示,他们将不会因政府的微小让步而停止抗议,21日还将举行一场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示威活动。

在此情况下,巴西总统罗塞夫于同日宣布取消原定于本月23日到28日的访日行程。总统新闻助理称,新的访日日期还未确定。

巴西警方也严阵以待。仅在里约,警方就部署了8000人维持秩序。在一些抗议地点,警方还动用了催泪瓦斯和橡胶子弹驱散抗议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