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抗议活动持续加剧 总统被迫取消访日行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21 11:00:45
分享

巴西抗议活动持续加剧 总统被迫取消访日行程
20日,巴西抗议示威活动仍在继续。

据美国媒体报道,巴西多个城市的抗议示威活动6月20日仍在继续而且呈现愈演愈烈之势,巴西总统罗塞夫不得不于当天紧急取消了即将展开的访日行程。

20日,巴西里约热内卢和圣保罗市等市长相继做出让步,宣布终止公交票价上涨,24日起恢复原票价。但抗议民众并不买账,当天仅里约示威人数就高达30万,警方则部署了8000人维持秩序。抗议活动的组织者表示,他们将不会因政府的微小让步便停止抗议,21日还将举行一场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示威活动。

在此情况下,巴西总统罗塞夫于同日宣布取消原定于本月23日到28日的访日行程。总统新闻助理称,新的访日日期还未确定。

6月6日起,巴西圣保罗民众率先游行抗议公交票价上涨和政府花巨资筹备2014年世界杯足球赛,随后巴西各大城市都爆发了大规模的示威游行。随着抗议活动逐渐升级,抗议的矛头也转向了政府腐败、糟糕的基础设施等更为广泛的议题。

(来源:中国日报网 刘世东 编辑:柳洪杰)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