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研究显示 糖尿病致死概率大幅降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21 15:09:02
分享

调查研究显示 糖尿病致死概率大幅降低
研究显示,糖尿病患者的死亡率大幅下降。(资料图片)

据英国广播公司6月20日报道,调查研究显示,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糖尿病患者的死亡风险大幅下降。专家猜测,这可能与良好的治疗有关。

《糖尿病学》(Diabetologia)杂志发布了这项研究成果。研究表明,上世纪90年代,糖尿病患者在一定时期内死亡的可能性几乎是非糖尿病患者的两倍。到2009年,这一风险显著下降,大约为1.5倍。

在1996年至2009年间,研究人员对大约1000万加拿大和300多万英国的糖尿病患者进行了跟踪观察,并对比了患者和非患者的死亡率。对比发现,和非患者相比,英国糖尿病患者的额外死亡几率由144%下降到65%;在加拿大,这一数据也从90%下降到51%。

研究人员怀疑,良好的治疗措施能够有效控制血压和血糖,可能降低了糖尿病患者的死亡率。英国糖尿病研究组织(Diabetes UK)的主管阿拉斯代尔•兰金博士(Dr. Alasdair Rankin)表示,研究结果的确是好消息,但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王旭泉)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