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官员:普京有条件默许阿萨德下台 叙和谈有希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19 11:01:15
分享

英官员:普京有条件默许阿萨德下台 叙和谈有希望
 
普京在G8峰会上

据英国《卫报》6月18日报道,经过八国集团(G8)峰会上长达两天的密集会谈,英国官员认为,旨在结束叙利亚内战的和平谈判是有希望的,但反对派的分裂局面成为新的难题。

英国官员称,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事实上默许了叙利亚领导人阿萨德下台的可能,但前提条件是有一个权力平衡的新政府取而代之,而不是像萨达姆倒台后的伊拉克那样留下权力真空。

虽然普京拒绝以任何书面形式落实上述共识,但英国官员相信,只要能够在政治和军事上重组叙利亚反对派,和谈的前景还是光明的。

当地时间17日,G8峰会在英国北爱尔兰厄恩湖畔召开,英国、俄罗斯、美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和日本八国领导人就世界经济和政治局势展开讨论,其中一个主要议题就是叙利亚问题。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菁 编辑:周凤梅)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