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端天气使小麦减产 英国农民望“粮”哀叹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17 16:25:13
分享

极端天气使小麦减产 英国农民望“粮”哀叹

恶劣天气致使英国小麦收成遭到重创。

据英国《卫报》6月13日报道,气候因素损害英国粮食产量。秋天潮湿,春天寒冷,导致小麦收成跌至历年最低。

英国经历了有记录以来最潮湿的秋季,后来又见证了50年来最寒冷的春天。恶劣的天气严重损害小麦生长,使食品制造商不得不从国外进口将近250万吨作物。

英国农业和园艺发展局(Agriculture and Horticulture Development Board)的高级分析师夏洛特·加布特(Charlotte Garbutt)说:“在正常情况下,英国会有将近250万吨的小麦出口量,但是今年却要进口250万吨。经历一个寒冬,作物生长艰难,脆弱多变。今年的小麦的种植面积更少了。"

在英国,农民铲掉未能发芽的麦种以及受涝的作物,重新移植麦种。分析师估计,英国2013年将收获1100万到1200万吨大麦,是数十年来最少的一次。全国农民联盟(National Farmers Union)对76名农户和1.6万公顷农田进行调查,结果显示,今年英国的小麦种植总量减少了将近30%。

在欧盟,英国一直是第三大小麦种植国。但是,在未来11年间,英国将首次成为小麦的净进口国。全国农民联盟作物主席安德鲁·华兹(Andrew Watts)说:“虽然我们的调查得出的只是初步的结果,但这也令人十分担忧。如果专家们的话是正确的,而这种极端恶劣天气又频繁出现的话,我们必须找到方法,拯救我们的产业。”

另外,英国农民还要为小麦的亩产量担忧。根据发展委员会的一份最新分析,尽管20世纪80年代以来,基因技术有了一定发展,施肥技术也有所进步,但是英国的麦田和油菜田并没有改善。具体原因并不清楚,但是可以确定的是,恶劣多变的天气是其中一个原因。

其它的作物也在去年遭到恶劣天气的严重破坏。油菜和燕麦都未能幸免;在英格兰东部,12.5万公顷甜菜也没有发芽,一些地区还减产50%。英国甜菜科研组织科学家马克·史提芬(Mark Stevens)说:“天气肯定对此造成了影响。受影响的作物都是在寒冷的冬天种下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