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用婴儿奶瓶? 委讨论鼓励母乳喂养新政引非议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16 08:56:22
分享

禁止用婴儿奶瓶? 委讨论鼓励母乳喂养新政引非议

委内瑞拉国民议会将展开有关禁止使用奶瓶喂养婴儿的讨论。(资料图片)

据英国媒体6月14日报道,为鼓励母乳喂养和减少婴儿配方奶粉的使用,委内瑞拉国民议会将展开有关禁止使用奶瓶喂养婴儿的讨论。

委内瑞拉执政党统一社会主义党的成员欧达利斯·蒙松表示,这个提案将以“禁止所有类型的婴儿奶瓶”的方式来提高儿童的健康水平。“我们想增加母亲与孩子之间的感情,而跨国公司销售配方奶粉,使这一爱意日渐消逝了。”

她还说,2007年通过的《促进和支持母乳法案》并未限制婴儿配方奶粉的使用。但这也并不意味着在国会中占多数的统一社会主义党通过禁止奶瓶喂养的法案后,会对婴儿配方奶粉的使用建立任何限制。

蒙松女士透露说在这一法案中,允许出现例外情况。比如婴儿的母亲不幸去世或者母亲的乳汁不够,但这些情况需要获得卫生部门证实。

然而,这样的立法可能引起反对派的愤怒情绪,他们早就不满自前总统查韦斯去世以来委政府过度干涉公民私人生活的做法。

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一位27岁的母亲说:“人们可以自由使用他认为合适的方式去喂养自己的孩子。我女儿7个月大的时候就不喝母乳了,我能做些什么?强迫她吗?”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柳洪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