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看电视“雪花”画面可降低食欲 有助减肥

作者:乔颖 来源:新民晚报
2013-06-14 16:18:58
分享

英语中把喜欢在电视机前消磨闲暇时间的人称作“沙发土豆”,长时间看电视助长肥胖从中可见一斑。而澳大利亚最新研究结果显示,看“坏电视”,即闪烁不定的黑白画面会让人食欲降低,从而有助减肥。

“坏电视”阻食欲

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心理学家招募48名女大学生志愿者参加实验。实验头两周,志愿者需详细记录下每日产生吃东西冲动的时间和进食情况。后两周她们被分为两组,一组得到掌上电脑,要求在三餐以外时间里产生饥饿感时看屏幕。而她们每次触动屏幕,就会看到如同电视机出现故障时出现的黑白色块闪烁不停即“雪花”画面,每次8秒钟。另一组则不需看闪烁不停的画面,且可正常吃零食。

结果,当肚子饿时看到闪烁不停的电视画面,23%志愿者立刻就不想吃东西。比起没有看到闪烁不停画面的志愿者,她们摄取的热量平均少近40%。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