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提名下任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

作者:樊宇 蒋旭峰 来源:新华网
2013-06-11 09:57:26
分享

  美国总统奥巴马10日宣布提名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贾森·弗曼取代辞职的阿兰·克鲁格,担任下一任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

  奥巴马当天在白宫宣布了这一重要人事任命。他在讲话中说,过去几年,克鲁格和弗曼都为美国经济走出衰退泥潭作出了贡献。克鲁格已成为他最可信赖的顾问和好朋友,其致力于实现中产阶级崛起的承诺体现在他所推动的政策中。

  奥巴马称弗曼为其同辈中最优秀的经济学家之一,从未忘记为中产阶级以及那些渴望通过努力成为中产阶级的人而奋斗。他需要这样的人提供符合这个国家大多数人利益的分析和政策建议。

  克鲁格自2011年开始担任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白宫上月公布了他将离任的消息。作为普林斯顿大学经济学和公共事务教授的克鲁格将回校重执教鞭。

  拥有哈佛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的弗曼在2008年奥巴马的总统竞选中担任顾问,并于2009年初由奥巴马任命出任国家经济委员会第一副主任。

  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和国家经济委员会是美国总统的两大主要经济顾问班子。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属于内阁成员,奥巴马对弗曼的提名还须经美国国会参议院批准。

(来源:新华网)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