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韩长谈达成一致 将在首尔举行“朝韩当局会谈”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11 09:16:33
分享

朝韩长谈达成一致 将在首尔举行“朝韩当局会谈”

12日到13日的会谈将是韩国总统朴槿惠上台后,韩朝之间首次进行高层会谈。

就会谈议题,韩方在声明中表示,双方决定在会谈中就恢复开城工业园区正常运营、重启金刚山旅游、离散家属团聚等人道主义问题这些双方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协商。但朝方声明则表示,双方决定在会谈中就恢复开城工业园区正常运营、重启金刚山旅游、离散家属和亲戚团聚等人道主义问题,以及韩朝共同举办“6•15共同宣言”和“7•4共同声明”的纪念活动、民间往来和接触、推进合作项目等韩朝关系中急需解决的问题进行协商。
 
就代表团人员问题,韩方在声明中表示,韩朝代表团将各由5人组成。韩方首席代表将由负责韩朝问题,有权进行协商和决定的当局人士来担任。朝方也表示代表团由5人组成,但朝方首席代表为“上级当局人士”。“上级当局人士”相对来说是一个比较模糊的概念,朝鲜劳动党全权负责对韩政策的朝鲜统一战线部部长金养建是否会出席会谈还不明朗。
 
另外,双方还决定其他问题将通过板门店联络官进行协商,预计在剩下的时间里,双方仍会继续就首席代表等问题进行磋商。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