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卫队今起精锐尽出与美军联合演练夺岛

作者:标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6-10 08:48:58
分享

综合报道,美军与日本自卫队将从6月10日起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开展“离岛防卫”训练,日本希望借此向美军学习两栖登陆“夺岛”作战,实战色彩鲜明。中方曾要求美日停止此次训练,但对方仍执意实施,并称训练不针对特定国家。分析指出,在中日围绕钓鱼岛争端持续的背景下,日方正在将具“夺岛”性质的演习常态化,这无益钓鱼岛局势降温,也无助于中日关系的修复。

日本自卫队精锐尽出 向美军学习“夺岛”本领

日本《朝日新闻》6月4日报道称,美军与日本自卫队此次的“离岛防卫”训练是美军水陆两栖作战例行演习“黎明闪电”的一环,日本是首次参加该训练。训练预计将在加州的圣克利门蒂岛和彭德尔顿海军陆战队基地实施。日本自卫队和美军将模拟圣克利门蒂岛遭敌军侵入后登岛射击的情形。训练还是基于日本《防卫计划大纲》加强西南诸岛防卫方针实施的。

报道称,由美国主导的日美联合训练过去都是日本海陆空自卫队分别单独参与。而此次的训练以“联合作战应对岛屿攻击”为目的,日本陆海空自卫队将首次集体登场。规模上,日本海上自卫队投入“日向”号直升机航母和宙斯盾驱逐舰等主力舰艇,陆上自卫队则派出专门用于岛屿特种战的部队,参演兵力超过千人。美军方面则仍以海军陆战队为主。

据军事专家介绍,此次美日联合演练的是垂直登陆两栖作战,是超越地平线的登陆作战,具有非常鲜明的实战特点。日本将得到一个学习和复制美军作战模式的机会,特别是希望学到两栖登陆作战的真谛,尽可能多地了解真实战场。

据悉,在紧急部署时,海上自卫队运送陆上自卫队部队的能力将成为作战的关键,因此海上自卫队将派遣运输舰参加。另外,参加演习的“日向”号是日本目前吨位最大的水面作战舰只,具有强大的攻击能力。作为直升机的搭载平台,“日向”号可以搭载反潜直升机、运输直升机,以及两栖登陆艇,实际上是一个垂直登陆的现场蓝本。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