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性会晤 战略性共识--专家解读中美元首会晤

来源:新华网
2013-06-09 09:32:19
分享

密切沟通

中美两国元首庄园会晤不拘形式,并同意通过互访、会晤、通话、通信等方式保持密切联系,尽早实现互访。

陈明明说,这次中美元首会晤涉及的领域之广泛、内容之深入是前所未有的。种种迹象表明,中美领导人在新形势下就实质性问题进行深入磋商的机制将延续下去。

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和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即将举行,中国国防部长和外交部长将应邀访美……两国元首谈及了一系列加强对话沟通的具体举措。

阮宗泽说,中美在加强对话交流的机制化、常态化上取得共识,为建设新型大国关系提供了机制保障。这也是此次中美首脑会晤实实在在的成果之一。

具有标志性意义的中美军事关系同样受到两国元首的重视。习近平指出,改善和发展两军关系,推进新型军事关系建设。

奥巴马也表示,两军关系是可以取得具体进展的领域,是推动建设美中新型大国关系的例证。

马振岗说,中美两军开展交流沟通,了解彼此战略,将有助于双方增进安全互信,减少对抗性因素。

阮宗泽认为,美方表态反应出一种新的思维方式,预示着其在处理中美军事关系上将有新动作。中国国防部长访美将是一个良好开端,中美两军各层级人员往来都会增加。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