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加纳大使馆:45中国加纳淘金者准备回国

2013-06-08 08:51:34
分享

中国驻加纳大使馆确认,第一批45名中国涉嫌非法采金者7日在使馆帮助下撤离采矿区,准备回国。

中国驻加纳大使馆政治处主任于杰说,这批采金者主要是从阿散蒂省奥布阿西地区撤离的。目前,他们已经在中方工作人员和加纳移民局官员的护送下前往加纳首都阿克拉,使馆将对他们妥善安置,协助其回国。

5月14日,加纳总统宣布成立打击非法采金的部级联合工作组,指挥、协调中央及地方各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执法对象包括所有在加从事非法采矿的加纳本国人和外国人,以及违反加法律擅自将采矿许可、土地出卖或转让给外国人经营的当地人员。截至6月6日,共有169名在加纳的中国涉嫌非法采金人员被抓扣。

中国驻加纳大使馆临时代办周游斌7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建议拟赴加采金的中国公民客观了解相关情况,理性认识当前形势,冷静分析风险和后果,不要受一些夸大收益、隐瞒风险的不实传言和个别人员的蛊惑和误导贸然前往。同时,希望目前仍在加纳从事非法采金活动的人员正确认识问题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停止违法活动,严格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尽早回国或转入正当、合法行业。

(来源:新华网 编辑:小唐)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