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纳首都塌楼事故死亡人数升至4人 42人获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08 13:28:44
分享

英国媒体11月7日报道,加纳首都阿克拉市郊区的一家四层商用楼发生坍塌事故,造成至少4人死亡,目前仍有数十人被困。

路透社记者在现场看到,傍晚时共有42名幸存者被从废墟中救出,另有4具尸体停放在现场。获救人员已被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加纳当局透露,目前仍有约10人被困在废墟中,但精神状况良好。救援工作还在彻夜紧张进行,救援人员会及时向被困群众提供水和氧气。

据参与救援的官员称,商场坍塌原因可能是建筑结构问题。

阿克拉市市长阿尔弗雷德•万德普捷说,该商场并未获得相关建筑许可。“我们已要求该商场的所有者提交报告,接受质询。”

事故发生后,加纳总统约翰•马哈马中止了正在进行的竞选活动并赶赴事发现场,要求彻查事故原因,承诺一旦确认倒塌建筑没有通过相关单位批准而落建,相关责任人员将为此“付出代价”。

阿克拉市正处于以燃油促经济的建设热潮中,该市的建筑标准普遍较低,建筑法规的执行也非常宽松。

加纳最大的连锁零售商Melcom公司表示,公司于6个月前租用该商用楼并在此运营一家商场。该公司负责人维塔利娜·阿吉玛尼说:“这是一个悲剧,我们非常关注那些被困在废墟中的人们。”

(来源:中国日报 刘叶丹 编辑:陈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