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在墨西哥参议院的演讲(全文)

来源:新华网
2013-06-06 14:27:28
分享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中国制定了未来发展目标,这就是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中国人民依靠自己的勤劳、勇敢、智慧,开创了各民族和睦共处的美好家园,培育了历久弥新的优秀文化。

  中国人民热爱生活,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根本的梦想。中国人民正在为实现自己的美好愿望而奋斗。

  中国有句古话:“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贵国诗人阿方索·雷耶斯也曾说过:“唯有益天下,方可惠本国。”

  在发展进程中,中国将继续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坚持改革开放,促进共同发展,努力给世界带来更多机遇。

  作为世界第二大进口市场,中国今后5年将进口10万多亿美元产品,对外投资规模将超过5000亿美元。我们有信心保持中国经济持续较快发展,这将给包括拉美和加勒比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更多商机,为世界经济增长作出更大贡献。

  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中国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创造13亿人的幸福美好生活绝非易事。中国在发展道路上仍然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还需要付出长期艰苦的努力。

  我坚信,通过中国人民不懈奋斗,中国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中墨两国有句共同的谚语,叫做“有志者事竟成”。

  我们两国关系未来发展的宏伟目标已经确定,关键是付诸行动。

  让我们携起手来,以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契机,把握方向,开拓进取,共同开创中墨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

  谢谢大家。

(来源:新华网)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