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组织分支设立投诉维权部门 或为摆脱不良形象

作者:xuyani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04 09:20:18
分享

据英国媒体6月2日报道,为显示在辖区内认真履行新职责,基地组织位于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分支近日宣布设立全新的“投诉维权部门”。

该组织是叙利亚东北部地区的主要民间武装力量,目前已经接管了叙北部城市拉卡的部分平民管理工作。在日前张贴出的公告中称,为了更好地在其所建立的“伊斯兰宗教国家”内行使职权,该组织乐意接受当地民众的投诉。

“如有任何人对伊斯兰国家不满,不管是身份显赫的王公贵族还是普通士兵,都可以来伊斯兰国家的任何一座行政大楼投诉。投诉时必须出具书面资料,并提供相关细节和证据。我们承诺追究任何违法犯罪分子的责任,将他们送上伊斯兰法庭。”

据悉,基地组织内部的官僚主义行为早已臭名远扬,在美国特种部队击毙该组织创始人本•拉登时发现的文件显示,基地组织领导人与各分支之间联系密切,内部控制严格。

本周早些时候,曾有报道称,因未上交费用、定期回电话和按照指示发动袭击,基地组织位于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分支遭到了上级领导机构的强烈批评。此外,拉卡市的民间社会团体也经常抗议该分支在某些方面管理不善。因此,有分析认为,上述公告的发表很可能是该分支试图摆脱不良形象的努力。 

 (信莲 编就:柳洪杰)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