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挫败恐怖阴谋 两嫌犯受命基地组织欲袭列车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24 09:10:52
分享

加拿大挫败恐怖阴谋 两嫌犯受命基地组织欲袭列车
两名犯罪嫌疑人企图对加拿大维亚铁路公司的客运列车发动恐怖袭击。

综合外国媒体4月23日报道,加拿大皇家骑警队22日下午宣布挫败一起针对客运列车的恐怖袭击阴谋,并逮捕两名犯罪嫌疑人。据称,这两名嫌疑人接受了在伊朗的基地组织分子的指示,图谋袭击从加拿大开往美国的火车。

皇家骑警队是加拿大的联邦警察,在加各地负责执行联邦法规,同时通过与全国3个地区、8个省(安大略及魁北克两省除外)、200个城镇以及近200个原住民社区签订的合约,提供警务服务。

加拿大皇家骑警队助理总监詹姆斯•马利基亚2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现年30岁的奇赫布•埃瑟哈伊尔和35岁的拉伊德•贾赛尔企图对加拿大维亚铁路公司在大多伦多地区运行的一辆客运列车发动恐怖袭击。马利基亚称,虽然他们曾有“能力和意图”让列车出轨,但目前公众、铁路员工、铁路旅客或设施没有受到“直接威胁”。

马利基亚说,这是加拿大首例与基地组织存在关联的恐怖袭击事件,嫌疑人得到在伊朗的基地组织分子的“指令和指导”,但没有获得经济支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