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各界人士眼中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3-06-03 15:05:17
分享

中美两国国家元首即将于6月上旬在加利福尼亚州会晤的消息在美国引起了极大关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再次成为美国各界人士关注的焦点。

现年85岁的美国前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布热津斯基曾为中美关系做出重要贡献。他在华盛顿办公室内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特意介绍墙上悬挂的一张中国领导人邓小平请他赴家宴的照片,上面有邓小平亲笔签名,日期为“1979年1月31日”。依旧思维敏捷的他首先告诉记者:“我见过习近平,也有机会和他长谈过几次。他给我的印象是睿智、有远见、头脑清醒,自信但不自大,对国际和国内问题都有着良好的判断。我认为,也希望,他能抓住机会,有效应对中国当下开始面临的一些更严峻、制度性的和社会性的难题。”

28年前,习近平作为河北省一个农业考察团团长到访艾奥州进行参观学习时,曾住在麦斯卡廷市居民家中,与当地居民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莎拉·兰迪是当时负责接待习近平一行的艾奥瓦州美中“姐妹省州”活动机构负责人。去年习近平访美时重访麦斯卡廷,他谢绝了当地提出的举行盛大欢迎会的提议,只要一个小小的午茶叙旧会,而兰迪的家,就是老友重聚的地点。

“当习近平走进房间时,我们的感觉就像是一位久违的老朋友回家一般温暖”,目前正在加拿大的莎拉·兰迪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习近平给她留下的印象是人很聪敏、专业、很好学,同时很有管理水平。“我对中美两国领导人之间的会晤有着很高的期待。习近平给我的印象是非常亲切,与人相处很融洽。他给我一种感觉:中美双方一定能够延续过去的友好,共同创造更美好的双边关系。”兰迪说,在她印象中,习近平主席多次提到“交流”与“合作”这个两个词,并且强调发展中美之间全方位的合作与交流。她记得习近平曾说,“世界需要了解中国,中国也需要了解世界。”今年是艾奥瓦州与河北省缔结友好省州关系30周年,兰迪表示,双方会借此机会举办一系列的活动,加强各方面交流,让河北省与艾奥瓦州的合作成为发展双边关系的成功案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