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安提瓜和巴布达总理斯潘塞

来源:新华网
2013-06-02 14:40:16
分享

  国家主席习近平5月1日在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首都西班牙港会见安提瓜和巴布达总理斯潘塞。

  习近平表示,安巴是中国在加勒比地区重要合作伙伴。中方感谢安方在涉及中国重大核心利益问题上给予的宝贵支持。中方重视安方提出的民生、旅游等领域合作设想,愿同安方在环保和生态文明建设方面交流互鉴。今年是两国建交30周年,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将友好合作推向更高水平。安方将轮值第六十八届联合国大会主席,中方愿同安方加强协调和配合。

  斯潘塞表示,习近平主席到访加勒比地区对加中关系发展具有历史意义。安巴感谢中国一向本着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同安巴发展关系,向安方提供了宝贵支持,希望加强两国在经贸、人文、多边等领域合作。安巴祝愿中国梦早日实现,相信中国的发展将给安巴及加勒比国家带来共同发展的机遇。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