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放松对伊朗技术出口限制 大选前鼓励言论自由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6-01 09:22:41
分享

 “我们希望……此举将有助于制造一些软件和硬件,如杀毒软件或防止恶意攻击的软件,增强他们抵御政府黑客、保护自己的的能力,”一名美国政府高官称。他说,这项措施的出台时间并非针对6月14日伊朗大选。 “这是对他们剥夺公民权利的回应……伊朗继续镇压民众促成了这个时间安排。”

  伊朗裔美国人全国理事会主席特里塔·帕西对此表示赞赏,他认为这是向灵活制裁的转变。“我们终于结束了最糟糕的制裁之一。这种制裁伤害普通伊朗人,危害公民社会,不利于人权,强化政府权力,”特里塔在一封给支持者的邮件中说。“现在我们有了应对其他导致医药匮乏的制裁的良机。”

  在放松信息技术出口的同时,美国财政部以“严重践踏人权……包括使用通讯技术令伊朗人民噤声”为由,对伊朗最高领袖办公室副主任阿斯加尔·米尔禾嘉兹和一个内容审查委员会发起制裁。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