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向叙利亚运导弹触动谁的神经? 以色列最担忧

作者:郝薇薇 来源:新华网
2013-05-31 16:45:41
分享

叙利亚政府获得俄罗斯导弹系统后,不但将使叙以关系进一步紧张,而且还可能打乱西方的计划。美国虽然对叙利亚危机进行军事干预态度谨慎,却在暗中加紧制定在叙利亚建立禁飞区的计划。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分析认为,S-300导弹系统的使命就是“防止建立禁飞区并保证俄罗斯海军进入塔尔图斯港的通道”。俄副外长里布亚科夫对此并不讳言,称向叙利亚提供S-300防导系统“能遏制一些头脑发热的人,防止这场冲突因外部力量的介入而被国际化”。

如果S-300防导系统在叙利亚顺利部署,而欧盟部分国家在武器解禁后开始向叙反对派提供武器,必将加剧叙国内武装冲突,致使山河破碎、生灵涂炭。更令人担忧的是,外部势力在叙利亚危机中的激烈角逐,将给俄美倡议的日内瓦国际会议如期召开蒙上一层阴影。

叙利亚危机的政治解决,不仅关乎叙利亚人民的前途和命运,也涉及到整个中东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好在国际社会并未放弃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的努力。俄塔社30日援引俄外交部消息人士的话称,俄美两国和联合国代表将于6月5日在日内瓦商讨涉叙国际会议的筹备问题。人们期待拟于6月中旬举行的日内瓦国际会议有助于叙利亚结束战乱,给叙利亚和中东地区带来持久的和平。(记者郝薇薇)

(来源:新华网 编辑:欧叶)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