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4月消费者价格降低0.4% 连续六个月下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31 13:32:11
分享

日本4月消费者价格降低0.4% 连续六个月下跌
即使物价下跌,日本人依然不愿花钱。(资料图片)

据英国媒体5月31日报道,日本消费品价格在4月份比去年同期降低0.4%,连续六个月下降。

作为全球第三大经济体,日本经历了多年的通货紧缩,而日本中央银行目前的通货膨胀目标为2%。最为核心的消费者价格指数在三月份已经下滑了0.5%,其中包括了石油产品价格,但新鲜食品的价格并没有计算在内。同时,四月份日本的失业率为4.1%,是2008年11月以来的最低值。

面对目前的经济状况,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希望通过积极的政府开支,将日本带领出长达15年的通货紧缩。安倍认为,他所采取的措施会激活经济,并最终提高员工的工资。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曾做出承诺,要在2年内实现通货膨胀2%的目标。

另外,日本首都东京5月的核心消费者价格和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0.1%。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旭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