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外长谴责日本否认历史 称双边会谈难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27 16:20:12
分享

韩国外长谴责日本否认历史 称双边会谈难启动
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资料图片)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5月27日在表示,日本政界如果不改变有关历史问题的立场,韩日两国将很难开展首脑会谈或其他领域的高层对话。

尹炳世在27日举行的记者会上指出,日本近期在历史认识上出现倒退,这对于希望改善两国关系的韩国政府而言无疑是泼了一盆冷水。韩国朴槿惠政府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两国关系的发展,但是2月份以来日本政界的言行使韩国“深感失望”。

尹炳世表示,发展市场经济、解决朝鲜问题符合韩日两国的共同利益。除去历史问题,韩日两国可以在经济、文化、民间交流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

尹炳世还谴责说,日本维新会共同代表、大阪市长桥下彻在众目睽睽之下的发言不符合国际共识,让人听来脸红,很难想象这种言论在联合国大会或者美国国会上将招来何种反响。桥下彻的不当言论只能伤及有良心的日本民众,让日本更为孤立。

桥下彻此前曾宣称“二战时期慰安妇制度的实施是为了维持军纪”,“没有证据表明日本政府和军方有过绑架和胁迫慰安妇的行为”。该言论引发日本国内外一片喧哗,国际社会也予以了强烈谴责。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信莲)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