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公主涉多宗金融罪案 王室声望或遭严重打击

作者:maxt1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26 08:36:37
分享

卡斯特罗发表声明称,克里斯蒂娜公主应该知道有资金流入AIZOON公司(她的丈夫用来诈骗的空壳公司),因为她拥有该公司50%的股份。调查人员还将核实公主是否清楚AIZOON是家空壳公司、是她丈夫用以欺骗财政部的工具等事实。

如果对克里斯蒂娜的税务欺诈等指控生效,那么她将成为西班牙王室第一个遭刑事起诉的成员。此事将对西班牙王室、尤其是克里斯蒂娜的父亲、西班牙国王卡洛斯的声望造成严重打击。

西班牙的驸马乌丹加林曾是职业手球运动员,他与克里斯蒂娜成婚后,西班牙王室授予其“帕尔马公爵”的头衔。2000年,乌丹加林退役并成立了诺斯基金会,从事与体育和旅游相关的工作。凭借王室显赫的地位和广阔的人脉资源,乌丹加林的生意做得风生水起。他与克里斯蒂娜公主斥资数百万欧元装修巴塞罗纳行宫的做法一度引起国民侧目,其快速积累的财富也引发媒体质疑。

2011年,西班牙检方在调查巴里阿里群岛前人民党主席马塔斯的贪污案时,发现乌丹加林牵涉其中。随着调查的深入,检方发现乌丹加林涉嫌利用税收欺诈等手段非法侵占超过600万欧元的公共资金。乌丹加林在被审讯时否认妻子和其他王室成员知情,更否认他们参与其中。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刘世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