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流感疫苗在美问世 注射一次即可终生免疫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25 09:50:22
分享

“全能”流感疫苗在美问世 注射一次即可终生免疫

美国科学家称其研制出了“全能”流感疫苗,仅需注射一次就可终生对流感免疫。

综合英国媒体5月23日报道,美国马里兰州疫苗研究中心的一组研究人员近日宣布,他们研制出了“全能”流感疫苗。这种疫苗不仅能够应对所有种类的流感病毒,而且有效性可贯穿人类一生。

据悉,这种“全能”疫苗针对的是所有类型的流感中都会普遍存在的那部分病毒,这也就意味着,不论病毒如何变异,这款疫苗都能够轻松“应对”。

该研究小组负责人盖里·纳贝尔说:“这种基于结构设计的疫苗改善了流感疫苗的功效和免疫力,它为抵抗各种新型流感病毒和病原体疫苗的研制奠定了基础。”目前,这个研究小组受雇于全球领先的医药健康企业赛诺菲。

研究人员称,试验结果表明,这款流感疫苗的功效超过了现存任何一款得到官方许可的疫苗,而且适用范围也更加广泛。

不过,业界学者们对这项研究表示谨慎欢迎,指出“全能”疫苗仍需进行人体试验,以观察其实际功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