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流感肆虐进入紧急状态 药剂师获准向未成年人派发疫苗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15 08:44:55
分享

纽约州流感肆虐进入紧急状态 药剂师获准向未成年人派发疫苗
科莫州长提醒没有接种疫苗的民众尽快行动起来,“现在接种不算晚”。

综合外国媒体1月13日报道,由于流感爆发规模远甚于往年,美国纽约州州长科莫12日发表声明,宣布该州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与此同时,科莫还特别给纽约州的药剂师增加权限,除了18岁以上的人群外,允许他们给6个月至18岁的人群派发流感疫苗。
 
目前,纽约州正经历最严重的流感季节之一。截至12日,该州累计上报近2万个流感病例,远超上个流感季的4404个。截至目前,纽约州公共卫生部门确认今年因感染流感病毒住院的病人是去年的两倍多,达到2884人。
 
科莫在声明中说:“流感病情已经扩散至纽约州全境,全州57个县和纽约市5个区全部上报了流感病例。因此,我必须要求州政府、州公共卫生部门和其他政府机构调动全部所需资源,以应对日益严峻的流感疫情。同时消除所有障碍,确保纽约州所有人都能得到亟需的流感疫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