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流感肆虐进入紧急状态 药剂师获准向未成年人派发疫苗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15 08:44:55
分享


 
当天,科莫还宣布,一项针对特定年龄段人群接种疫苗的禁令将暂停实施。在以往,纽约州的药剂师只能给18岁以上成年人开流感疫苗;而未来30天,他们可以向6个月至18岁的人派发流感疫苗。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月5日的那一周,全美122个城市的死亡病例中,7.3%的死亡病例由流感和肺炎引起。美国卫生机构通常定义某一疾病达到“疫情”的标准为7.2%,因此本次流感可被视为一次疫情。
本次流感季始于去年秋天。专家认为,与往年相比,本次流感季来得相对较早,而且流感病毒主要为甲型H3N2。目前,全美已有30个州出现流感死亡病例,绝大部分死者为65岁以上老人及儿童。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已经确认,除加利福尼亚州、夏威夷州和密西西比州,全美其他地区爆发流感疫情,合计报告28747例病例。一些医学学者推测,实际病例恐怕只多不少,因为不少患者没有就医。
 
科莫还在12日的声明中提醒没有接种疫苗的民众尽快行动起来,他强调“现在接种不算晚”。目前,纽约州公共卫生部门正通过新闻媒体和社交网站等途径,向公众宣传接种流感疫苗的必要性。
 
不过,由于流感集中爆发,多地的流感疫苗供应出现短缺。但美国联邦卫生官员称这一情况很快会得到改善,因为当局此前已成功预测了本季流行的病毒类型,有利于更快地生产疫苗。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数据显示,今年全美一共派发1.23亿剂流感疫苗,约1.12亿剂已经投入使用,在医生、护士和药剂师等高危群体中,疫苗接种率超过80%,孕妇约半数也已接种。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