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八旬老人问鼎珠峰 最年长者身份创下纪录

作者:wanghu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25 09:47:30
分享
不过,81岁的尼泊尔老将敏·巴哈杜尔·谢尔占也计划于几天后挑战珠峰。如果届时谢尔占能成功登顶,那三浦这个最年长纪录也就只能保持几天了。对此,三浦的女儿三浦惠美丽表示,父亲真正在意的并不是与他人竞争,而是要挑战自我。

这种状况的出现也并非首次。5年前,当时75岁的三浦就曾试图登顶珠峰以夺取“世界最年长登山者”这一桂冠,只是未能摘得此项殊荣。2003年,70岁的他成功登顶创造了这一世界纪录,只可惜这一纪录很快就被两位年龄稍大的日本登山者打破。

吉尼斯世界纪录显示,2008年5月26日,当时75岁又227天的三浦成功登顶。不过他与这一殊荣失之交臂,因为早在前一天,76岁又340天的尼泊尔人谢尔占就已经登至峰顶。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