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引村山谈话“反省”历史 饭岛勋否认首相访朝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25 09:31:10
分享

安倍引村山谈话“反省”历史 饭岛勋否认首相访朝

5月16日上午,日本11名女性议员举行联合记者会,对桥下彻涉慰安妇问题提出批评和抗议。

***日民间集会抗议桥下彻关于慰安妇言论

5月22日,日本的市民团体代表400余人在位于东京都千代田区的参议院议员会馆举行集会,抗议日本维新会共同党首、大阪市长桥下彻关于慰安妇问题的发言。参加者一致谴责桥下的一系列言论“无视女性人权”,对男性的人权也构成了侵害,同时强烈要求桥下收回发言,并表示将追究桥下本人以及政府的责任。

自5月13日桥下所谓的“慰安妇必需论”被媒体曝光以来,许多日本民间团体和人士自发地组织起来,对桥下的错误观点和荒谬言论予以了强烈的谴责。在桥下担任市长的大阪市,市民们纷纷通过电话或邮件向市政府表达不满,绝大部分民众都认为“这是对女性的冒犯”,要求桥下收回发言。

在桥下任会员的“大阪律师会”,也有多名律师指出,桥下的言论无视基本人权,歧视女性,属于日本《律师法》所规定的“损害律师品格的行为”,因此最快将在本月内要求该律师会对桥下进行处分。桥下有可能面临停止业务活动、责令退会等处分。

(来源:中国日报网 陈璐 编辑:蔡东海)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